新闻中心 / NEWS

凸轮分割器原点在哪里怎么用

日期:2019-02-26 / 分类:行业新闻 / / 来源:admin

什么是分割器的原点,所谓的分割器的原点指的就是分割器的基准位置,对于入力轴来说,入力轴的键槽正对出力轴方向,通过入力轴圆点中心及键槽中心的直线与出力轴垂直,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入力轴的原点,而此位置则恰是出力轴停止角度的中心点位置。

     

凸轮分割器的原点在入力凸轮上的位置如图,是分割器的入力轴在完成分割器动作后,进入静止角度(也就是凸轮肋位处于直线状态的中心点)。


分割器的原点是凸轮分割器在使用中比较重要的指标,一方面,对分割器的原点进行调节,确保使用中分割器的驱动角与感应系统的驱动角相匹配,才能实现PLC等对于分割器间歇功能的精准控制。另一方面,分割器的原点调节,也关系到分割器与被驱动系统(圆盘等),间歇传动与实际加工需要动停的角度一致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凸轮分割器原点怎么调?以驱动角为270度的分割器为例,信号凸轮键槽的中心点与入力轴键槽的中心点重合安装,再调整入力轴,如图1所示的位置,就是分割器原点的位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在进行圆盘等设施与分割器原点进行组装时,要将分割器调到原点位置,再对圆盘的加工工位进行调整,使加工工位的动停位置与分割器的原点相同步。

 


41.8K

Go To Top 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