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 / NEWS

凸轮分割器选择转盘直径有哪些要求

日期:2019-02-13 / 分类:行业新闻 / / 来源:admin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自动化转盘机在各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,分割器作为自动化机械中间的间歇回转传动是不可或缺的,转盘机所使用的圆盘是分割器在选型中必须要考虑的因素,那么,理论上,针对分割器的相关型号,它所对应使用的圆盘直径多少才合适呢?

如图可以看出,分割器的出入轴的中心距所对应的圆盘直径相差的比例为5倍(一般情况5到7倍以内比较常见),以上所列出的数据只是参考值,或者不能作为分割器所使用圆盘的唯一依据,因为作为圆盘来说,选型中所要考虑的,直径只是作为选型参数的一部分,对于大直径来说,如果它的负载较轻,负载包括圆盘的自身重量,以及工件及夹具等。所以,即使圆盘的直径较大,而它的所有负载所产生的扭力在分割器的容许范围之内,也是可以承受的。

 

那么,在实际的选型设计中,尽量会考虑轻载运行,对于后续使用的动能会节省很多,如果前期在选型中,由于疏漏到某些因素而造成负载过重该如何处理呢,再重新选型购入一台新的分割器会造成成本的浪费,这种情况下,唯一的解决办法是为分割器的圆盘减重。办法较多,可以直接在圆盘的空出不使用的区域作整个盘的规则的切除,所谓规则的切除,就是圆盘的切除面积尽量平均分布在圆盘上。另外的方法就是更换夹具的材料的方法,利用轻质的夹具来减轻整个系统的承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分割器圆盘直径在小于5倍出入轴中心距的情况下,也不一定是上图所统计的理论数据,所以在进行分割器圆盘的选取时,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技术参数因素,才能达到预期的使用效果。

 


41.8K

Go To Top 回顶部